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东夏镇发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秋季攻势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0-29 13:39:03     


青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    当前,东夏全镇正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东夏镇党委充分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这一重点领域,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利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的契机,带领党员干部重新学习了由中办国办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重要文件,对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3日晚,东夏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市委扩大会议精神,24日早又召开了动员和部署工作会议,使全体党员干部和各村的村“两委”成员充分认识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东夏镇党委政府对今年夏季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经验教训,在24日早上的动员和部署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建包村工作模式。在夏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广大包村干部沉到所包靠村,与村里的党员群众一起劳动,并及时反馈困难问题,有力地推动了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因此在本次秋季的工作中应当继续坚持这一模式。

二是要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参与。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是开展本次整治工作的基本方式,要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争取和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本村的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不仅要用大幅提升的村容村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还要让广大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有参与感,同时还应特别重视乡贤人才或在外能人的重要作用,以本次环境整治为契机,动员他们回馈桑梓,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三是要以检查督导促履职尽责。在本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广大机关干部要准时到村,与村干部及群众共同在一线开展工作,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均不得擅自脱岗。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强化督导检查,镇纪委、监察室将密切关注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在工作中的履职尽责情况,对于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擅离职守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也将组建督导小组,不定期开展检查。

动员和部署工作会议结束后,东夏镇的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机关干部到村勘察卫生死角,村干部组织人力、联系工程机械,全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秋季攻势已经展开。(通讯员 马跃堃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