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庙子镇开展暖冬行动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2-10 09:38:36     


青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   岁末天寒,气温骤降,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贫困群众的过冬问题牵挂着庙子镇机关干部的心。入冬以来,庙子镇机关帮扶干部及时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访实情、送温暖,让贫困家庭切身感受到“这个冬天不太冷”。

家住庙子镇南后峪村的村民刘培旺是一名五保户,年过七旬半身不遂,家庭生活困难。前几天,出现雨雪寒潮天气,庙子镇机关干部张洪安对刘培旺的过冬问题十分牵挂,冒着雨雪,来到他家里,为他送去了过冬的煤炭,这让刘培旺的心里感到格外温暖。

“赶上国家好政策,我不但吃上了五保,还有老年钱,每年收入五六千块,吃饭一点都没问题,这要在旧社会就等死了。这不,入冬了,镇帮扶干部又给我送来了新棉衣,岗好连!我赶上了好时候!”刘培旺老人满足地说。

据了解,为了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自入冬以来,庙子镇党委政府对全镇193户享受政策的贫困户和277户即时帮扶户的过冬情况,逐户进行了排查,把470件新棉袄逐户送到贫困户家中,并购买煤炭、取暖炉送到部分缺乏过冬物资的贫困户家中,确保每一户贫困户温暖过冬。杨家庵村党支部书记李全胜说:“入冬以来,我们会不断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有需要帮助的随时救助,让我们村里贫困户都感受到党的温暖,让每户都温暖安全地度过这个冬天。”

“我们要求镇村干部全部深入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过冬所需的物品,同时积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心、关注、关爱贫困户,目的就是使他们安全、温暖越冬。让贫困户对生活充满信心,尽快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庙子镇党委书记孙培伟说道。

庙子镇党委政府在确保低保、五保供养金、残疾人生活补贴等各项民生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的同时,还将继续组织民政、扶贫办、妇联等部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于出现缺衣、缺被的困难群众待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优先解决。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开展 “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向贫困群众送去温暖。(通讯员 魏奉祯 王洪明 潘忠超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