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高柳镇:警示教育常态化,警钟长鸣促廉洁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2-12 09:23:30     


青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   “各位同志,我们是高柳镇纪委监察室工作人员。近期,镇纪委查处了你村一起违纪问题,按照领导安排,下面由我来宣读一下处分决定书……”这是高柳镇某村党员大会上,镇纪委监察室工作人员现场宣读该村1名违纪人员处分决定书的一幕。

 

为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高柳镇纪委监察室利用机关干部周一例会、全镇农村工作会议、村党支部生活会等机会,选择我市范围内农村党员干部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宣读。对高柳镇范围内的党员发生违纪问题的,一律由镇纪委工作人员到其所在单位向其宣布处分决定,由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签署意见,镇纪委工作人员将处分决定在所在单位党员大会进行公开宣读,同时带领党员干部学习相关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以案说纪,推进警示教育,对党员干部起到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作用。

 

高柳镇纪委通过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告诫全镇党员干部和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纪法之弦,不断强化遵守党纪国法意识,时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怕揭短亮丑,敢于红脸出汗,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提出改进措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镇纪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常拿起规矩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言行,经常拿起纪律的“铁扫把”,扫一扫身上的尘土,把遵守党的纪律贯穿日常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做到有人监督与没人监督一个样,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一个样。(通讯员 文平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