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邵庄镇:“三举措”密织监督网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2-19 09:04:06     


青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   为打好整治“四风”持久战,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权利约束在纪律红线内,今年以来,邵庄镇纪委多措并举,聚焦主责主业,密织监督网,由浅入深,持之以恒纠四风。

监督常态化,注重节点提醒。该镇纪委始终将重要时间节点提醒作为日常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法定节假日公车私用、开学季违规宴请、婚丧嫁娶借机敛财等违纪行为,坚持早提醒、多提醒,借助微信公众号、张贴横幅标语、短信等方式,抓早抓小。同时,该镇纪委牵头,与各村、各站所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由各单位第一责任人签字捺手印,将承诺立在纸上。

监督全面化,注重明察暗访。为切实让节点提醒、日常教育发挥作用,对纠四风工作再发力,让效果再提升,该镇纪委在宣传教育的同时,多次组成督查和暗访小组,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注重宣传教育后收获实效,让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更加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监督严格化,注重问责追责。该镇纪委始终相信,监督不能仅停留在“检查”和“吓唬”上,要想收获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减少四风问题的回弹,就必须做到监督和查处相辅相成,拳拳到肉,让无所谓变成不想,让不在乎变成不敢。为收获实效,该镇纪委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轻至提醒约谈,重达立案审查,让每条督查线索都有“归属”。对当事人问责的同时,按照制定的《党风廉政责任书》,对各单位第一责任人问责,倒逼领导责任落实。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