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黄楼街道人大为民暖心窝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2-19 09:09:31     


青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   黄楼街道人大代表以维护群众利益为中心,积极主动开展了执法检查、工作视察和专项调研活动,特别是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辖区承担的市重点项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街道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强有力的贡献。

 

街道人大时刻关注民生、民计,及时收集梳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我市打造全域旅游、振兴花卉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发展契机,组织代表开展多种多样的集中视察、调研和检查活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问题如何解决拿出意见与建议,通过人大代表这一平台,积极向有关责任单位进行呼吁,争取问题得以早日解决。

 

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在完成年初制定的《人大监督工作计划》的前提下,着力抓好监督和服务两篇文章,结合街道各项中心工作,选准、选精如特色小镇建设、环境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打造、脱贫攻坚、灾后重建、安全生产等群众最关心的突出、热点问题,先后开展了走访敬老院、绿化植树、走访百岁老人、路域环境清理、生态红线划定研讨、村庄(社区)规划编制研讨等代表活动6次;“大棚房”、安全生产等执法检查活动2次;人居环境整治、文化艺术小镇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灾后重建等视察活动5次;花卉小镇建设、花卉电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脱贫攻坚等专题调研活动3次。截至目前,20名市级代表承诺的51件履职事项,已全部完成。

 

街道人大还以化解矛盾、服务人民为指导思想,深入群众,走访群众,倾听代表和群众的呼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积极解决群众提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8名代表参与街道组织的“信访听证会”5次,顺利化解群众反映的邻里纠纷、宅基地纠纷等4个问题,街道确定的96名人大监督员利用每月10日的代表工作日,与人大代表一起坐班,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迅速解决村民遇到的各种问题,目前已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50余件,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此外,还邀请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热心群众做为村联络员,负责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黄楼街道的人大代表们真正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通讯员 张航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