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王府街道:提前部署 绷紧春节期间护林防火安全弦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1-07 11:05:02     


青州新闻网1月7日讯   春节即将来临,森林防火进入最关键时期,王府街道立足辖区实际,坚持“预防为主,防治并举”的原则,认真落实工作机制,以严实举措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稳定。

一是抓好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处直有关部门、单位以及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都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真正做到山有人看、路有人查、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二是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刷写标语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持续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活动,各村在主要进山进林区的入口设立护林防火检查站,刷写醒目的防火标语设立警示牌。在全街道营造浓厚的防火气氛,增强护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法制观念,把护林防火工作当做各村(社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实。

三是加强护林防火队伍建设。各村(社区)建立了有青壮年、民兵组成的20—50人的季节性扑火队伍,由村干部带队实行昼夜巡逻,确保关键时刻要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对重要地段要做到死盯死守,一旦发现火情,迅速组织扑救,并及时报警,防止贻误战机形成火灾。要高度重视防灭火安全,绝不允许出现人员伤亡等防灭火次生事故。(通讯员 张云凤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