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何官镇全力应对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05 14:30:12     


一是印发《致全镇父老乡亲一封信》3万份,悬挂横幅860条,制作防疫胸牌200个、值勤袖标1500个、防疫劝返点桌牌300个,动用各类电子屏50余处,配置宣传车2辆,利用“村村响”广播、广场舞大喇叭,24小时不间断宣传,全方位打造疫情防控宣传阵地。

二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开展外来人员大摸排行动,包村干部下沉一线,村干部24小时值守,挨户排查统计外来人员、回乡学生及务工人员,特别是疫区返乡人员,登记建立台账,配合卫生室每天2次测量体温,卫生院入户消杀,密切关注身体异常情况,保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及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对高速公路、济青高铁青州北站进出口的人员核查,在青州东、青州何官(东)、青州何官(西)三个高速路出口及济青高铁青州北站,安排20余人成立值守专班,配合市督察组及卫生院做好外来人员测控工作,对来自武汉、青岛等疫区的车辆、乘客留存信息。

四是组织执法中队、食品监管所对全镇各类商业门店、小型便利店进行检查,取缔非法畜禽屠宰点24处。加强对菜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防护和消杀,确保当地蔬菜正常销售供应。投入资金12万元购买口罩、防疫设备、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安排防疫人员对全镇公共场所每天2次全面杀菌消毒。加大生活垃圾清运频次,每天对25台次以上垃圾清运车和1500余个垃圾箱进行消杀,保证各项卫生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通讯员 杨凤娇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