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东夏镇:凝聚你我“微力量”,绘就防疫“大担当”!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03 15:03:47     


青州新闻网2月3日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东夏全镇团结一心、共筑防线、守护家园!我们不仅有党员冲锋在前,还有越来越多的热心群众和本土企业慷慨助力,在他们之中,有的发挥专长参加防疫,有的慷慨解囊捐助物资,你我身边的“微力量”正在凝聚!科学防疫、群防群控的东夏担当正在绘就!

发挥专长!助力前线科学防疫

“其实我是玩无人机给庄稼撒药的,现在全镇都在打疫情阻击战,我也想出份力气!”后史村的90后史先生经营着一家农资店,他家是全镇少数几家买了无人机、能做飞防植保的店。疫情发生后,全镇农资店都延期开业,本可以在家中休息的史先生,带上口罩和自己心爱的无人机,投身到防疫一线,帮助有需要的村庄开展消毒工作。

村庄公共区域消毒,单兵作战效率低,现在没有足够的消毒设备,那么就用植保机械“客串”!机械制造本来就是东夏工业的传统项目,大部分东夏企业按照规定,自觉延期复工,但许多企业的管理人员和熟练工人都自发回到了厂区,发动起已经调试完毕的植保机械,请缨出战。

“我们都是咱东夏的,企业不复工,不代表我们啥也干不了!现在我们就是消毒机械的驾驶员和操作员!”世昌机械、嘉亿农业设备、迦沃华农业装备……正有越来越多的东夏本企业,无偿出动自家制造的各类植保机械以及工人,帮助村庄开展消毒工作。发挥专长,越来越多的东夏群众和企业也自发走到防疫一线,积极贡献自己的独特力量!

捐助物资!巩固后勤补给线

耿家村村头的检查哨所,几乎就可以说是群众捐献物资捐出来的。为了方便夜间值班,前两年夏天台风受灾户捐出了当初领到的民政救灾帐篷,许多耿家村村民更是慷慨解囊,纷纷给帐篷“添家什”:行军床、小马扎、电暖风、插排、电热水壶……

我们不仅有党员冲锋在前,构筑坚固防线,守护后方群众,我们更有群众尽己所能,慷慨捐助物资,援护一线将士:我们有李集村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捐助值班人员10件御寒大衣;值守人员的口罩最为紧缺,我们有李集村普通农村党员李国良捐助口罩100个,李集村村民李健帅捐助口罩300个;防疫药品消耗极快,我们有王小村村民李萍捐助村委一整箱84消毒液……东夏的许多药店也纷纷伸出援手:新华药店不仅捐助口罩,还有医用酒精等紧缺物资;敬和堂大药店自发熬制预防用中药方剂,送至长深高速路口的最前线将士手中……

位卑未敢忘忧国,担当就在你我身边!东夏镇将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更加广泛地凝聚起“微力量”,巩固前线、充实后方,科学防疫、群防群控,同心绘就防疫阻击战的东夏担当!(通讯员 马跃堃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