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庙子镇社会各界勠力同心战役情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18 16:04:33     


青州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潘忠超 魏奉祯 王洪明 报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庙子镇社会各界勠力同心,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纷纷伸出援手,“雪中送炭”,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加油助力。

当前,部分企业停工,商铺停业,各行各业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青州凯丰达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忠看到一线工作人员毫无畏惧,冲锋在前,甚至有工作人员主动要求返岗加入防疫队伍……他被深深触动了,“我也要为家乡出一份力”。他果断捐出五万元用于采购防疫应急物资。云门酒业捐赠酒精200箱;潍坊金凯盛、隆源大药房,青州科源经贸、山东地主网络科技合计捐赠消毒液6吨;威通运输捐赠消毒液80桶,方便面60箱……企业家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暖心的小故事,每天都在庙子大地上悄然发生着。抗疫初期,各大药房防疫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都纷纷断货,市场防疫物资急剧短缺,可谓是“一罩难求”。兴旺店村民姚亮修,看到村民缺少防护,千方百计购得3000个口罩分发给村民;南李村村民尚岗华,得知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缺乏防护物品后,多方打听,终于筹集到400只口罩,无偿赠送给南李村各卡口值班人员。他说:“你们在一线为我们守护家园,我们也要为你们守护安全”。

马岭杭村民孙鸿刚,常年在外奔波打拼,一年到头回家的时间并不多。年前返乡,他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看到党员干部们一刻不停歇、一丝不松懈地奋战在一线岗位上,他觉得自己也要为村里做点什么,便向村两委捐赠了1万元现金。村民孙建斌、孙建光兄弟俩的家境并不富裕,上有老人需要赡养,下有孩子尚在上学,需要花钱的地方还很多。但在了解到值班人员口罩紧缺的情况后,他们毅然向值班点捐赠了价值2200元的口罩。“你们太辛苦了,我们能做的不多,这是我们和家里人的一点儿心意。咱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败疫情。”孙建斌如是说。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们纷纷捐款捐物,陈玉宝、石志波、孙其举、孙其江、孙其永分别捐款10000元......

“疫情防控这么严峻,我也要加入到这次值班中,给我排上班吧。”知道村里设置疫情监测卡点后,上庄村民微信群里不安静了。得知村里防控医疗物资紧缺,村民们很快在群里接龙捐款捐物。大家你200,我300,他500……捐款数额不断攀升。“村里为我们做的事情,大家都看在眼里,在这个时候,捐款出力是应该的,不需要任何理由!”谈及捐款初衷,村民们这样说。

”这是我自己种的草莓,可甜了”长秋村村民冯光强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十分辛苦,为尽自己一份力量,他特地为朱崖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爱心草莓。近来,除了捐款之外,村民们还为工作人员们送上了蔬菜、鸡蛋、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各式各样的生活慰问品。朴实有爱的庙子镇父老乡亲,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谱写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大爱赤诚和崇高风尚。

“人间有大爱,处处有温暖。疫情虽急,但人心向齐。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支持,我们定能赢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胜利,拥抱明媚的春天”!庙子镇党委书记郑丰满如是说。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