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东夏镇:抓实三项工作,合力阻击疫情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18 16:54:20     


青州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马跃堃 报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夏镇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实组织、统战和宣传三方面工作,实现了广泛动员、凝心聚力,带领全镇扎实做好防疫工作。

抓实组织工作,纵向构筑作战体系

疫情防控千头万绪,东夏镇党委狠抓组织工作,提纲挈领、忙而不乱,明确了全镇“一盘棋”的作战体系。镇党委对全镇防疫工作负总的责任,统筹人员调配、物资划拨、设卡布控等各项工作。全镇以村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各村党支部在接受镇党委领导的大前提下,对本村的防疫工作负责,将网格化落到实处。

近期,各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动员,陆续组建起本村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极大地充实了村级工作力量。特别是在刘胡同路口检查站和苏屯路口检查站周边的10个村庄,在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的沟通协调之下,实现了村镇联动——村级志愿者参与检查站值守,与镇机关工作人员混编同岗,全镇“大门”的防御力量得到明显加强。

抓实统战工作,横向建立统一战线

为了凝聚更多力量,东夏镇党委抓实统战工作,努力建立最为广泛的防疫统一战线,目前全镇已有两大共识深入人心。

一个是“保卫家园,人人有责”。 随着阻击战的不断深入,东夏镇不仅有党员冲锋在前,还有了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参与到村级劝返点、检查站的值守工作。全镇乃至全市的各类企业纷纷捐助物资,让全镇的后勤补给更加充实。对于面向全镇捐赠的资金和物资,镇党委保证转款专用、物尽其用,坚持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尽最大力量筹措物资,第一时间向一线划拨物资。

另一个是“居家隔离也是为防疫做贡献”。对于从重点地区返回的人员,只要坦诚说明旅居史,镇党委全部真诚相待。目前,全镇所有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全部落实居家隔离政策,许多镇村干部会将生活必需品送到他们家门口,其基本生活有充分保障。镇党委政府在强化医学观察的同时,也时刻关注隔离观察时间,对于已经超出时限、未出问题的户,及时按照程序解除隔离。

抓实宣传工作,打造防疫“立体声道”

自防疫阻击战开始以来,东夏镇党委在宣传工作上持续发力,做到了两个“结合”,打造防疫“立体声道”。

线下结合线上。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上门发放传单……对于传统宣传渠道,镇党委齐头并进、毫不懈怠,持续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同时积极打造以“幸福东夏”微信公众号为核心的微信宣传矩阵,提高宣传工作效率。

防疫知识结合具体实践。依托“幸福东夏”微信公众号平台,努力做到每日推送信息,既有防疫理论知识,指导帮助开展科学防护;更有全镇涌现出的先进实践做法,在提振士气的同时,也为各村完善防疫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