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青州经济开发区重点督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20 16:23:51     


青州新闻网2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小区疫情防控。近日,青州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派出监察室重点对辖区内15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大福地、颐德花园、七里嘉园、富盈家园等人口密集的小区,督查人员实地检查了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管控、防疫宣传、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工作人员的值班值守情况,叮嘱检查点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荣兴国际督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人员管控、生活垃圾处置等工作。生活垃圾处置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务必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切实抓好废弃口罩、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及电梯、公厕等公共环境消毒工作,坚决防止产生第二次感染或污染,运转人员和车辆也要全面消毒,做好自身防护,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经济开发区重点对小区疫情防控力度倾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特别是开发区企业多,陆续复工,各个小区人员流动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必须夯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严格控制小区居民出入,统筹制定农贸、商超、企业等各领域工作人员出入证明,规定往返时间,确保人员都可控。要配齐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等防控设施和物资,千方百计做好值班值守,切实做好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出入登记等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通过典型案例宣传引导,增强老年人疫情防控意识,引导老年群体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工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