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王坟镇“家校共建”,助推美丽庭院创建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07 14:00:28     


青州新闻网3月7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干净整洁的家居环境,对于防控疫情至关重要。王坟镇牢牢把握家庭防控这个关键,利用家长、学生居家隔离这个时机,开展“美丽庭院”劳动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创建“美丽庭院”,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做好前期动员部署。各学校制定“美丽庭院”创建实施方案,召开活动专题会议,提高教职工思想认识。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迅速行动,通过班级群下发《“美丽庭院”创建倡议书》,开展主题网络家长会,弘扬文明良好家风,帮助家长知晓净化家园重要性,引导孩子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二是家长学生迅速行动。倡议“小手拉大手”,让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对自家院内及厨房客厅仔细进行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消毒,努力做到居室净、厨房净、厕所净、院落净,积极争创“美丽庭院”,爱护小家、维护大家,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三是积极开展线上评比。为进一步调动学生抗击疫情、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巩固卫生清理成果,王坟镇积极开展线上评比活动,通过“美丽庭院”照片评比、线上作文征集、手抄报评比等方式,增强学生对卫生清理的参与感和成就感,确保每一名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讯员 徐正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