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王府街道狠下功夫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战”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19 14:20:16     


青州新闻网3月19日讯   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一程,王府街道不断磨练“内功”,坚持疫情防控抓紧,脱贫攻坚不松,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俯下身,势必能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

在动态信息精准上狠下功夫。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部署“回头看”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贫困户信息、四类收入和政策落实情况,采取台账式动态管理,切实把精准贯穿始终。

在家居环境提升上狠下功夫。组织128名包靠干部常态化走访,摸清摸透贫困户住房、生活条件和帮扶资料,认真查找短板弱项,逐项整改清零,逐户对账销号,确保限期完成、全面提升。

在脱贫成效巩固上狠下功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硬杠子”,对217户享受政策户和120户即时帮扶户,加大帮扶力度,提高脱贫成色;对659户不再享受政策户,组织定期走访,帮助解决问题。

在结对帮扶资助上狠下功夫。持续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继续资助43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积极申报“雨露计划”,帮助21名贫困学子接受职业教育。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产业扶贫模式,规范化管理13个扶贫项目,收益分红覆盖50户贫困户;设立47个公益岗位,确保稳定脱贫、逐步致富。(通讯员 张云凤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