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高柳镇三点发力全力推进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19 14:47:51     


青州新闻网3月19日讯   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柳镇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心无旁骛干事业,统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齐步走”,全心全意,在这个春日里吹响实干担当的奋进号角。

一是一丝不苟,紧绷安全生产弦。由经贸办、安监所、环保所、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企业生产设备、电气线路铺设、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通道、应急照明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对重点岗位值班人员培训上岗情况、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制订情况、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挂号整改,逐一销号,杜绝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平稳运行。不定期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安全生产方面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二是扭准问题,决胜脱贫攻坚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设计《脱贫攻坚自查台账》,根据阳河、前后寨等村试点摸排情况完善台账,梳理享受政策落实情况、住房及院落等5大项、51小项内容,组织97名帮扶责任人入户,对照台账,狠抓整改。统筹推进贫困户住房安全、旱厕改造、家居环境巩固提升,对屋内房屋未吊顶、门窗破损、辅路未硬化等13项重点问题,组织7支专业施工队,同步施工,严把质量。3月14日,抽调15名精干机关干部会同市直部门干部组成检查小组,进行扶贫业务能力提升,3月15日检查小组将全面入户,开展专项督查。

三是统筹推进,画好美丽乡村图。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统筹推进,多点发力,扮靓镇村整体环境。聚焦特殊人群,对全镇3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厕改情况全面排查,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加快整改。深入开展“户户通”工程,发动村民、在外能人捐款筹资,专业施工队伍连续作战,严把商混质量和物料用量,确保如期完成47.1万平米的硬化任务。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细化示范户评比赋分标准,各村妇联开展民主测评,镇妇联组成10人工作专班,包靠管区,于近日进行实地验收,以小家带动大家,实现美丽乡村内外兼修。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