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高柳镇全力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6-02 08:55:56     


(记者  常国峰  报道)  高柳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进南马兰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这段时间,高柳镇南马兰村“户户通”、小公园建设、墙壁粉刷等工程正在同步进行。村党支部书记王寿军告诉记者,为扎实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他们先期对村内78处残垣断壁和20多处养殖点进行了拆除,将村内近20条6米宽的巷子全部打通,路面硬化工作正在进行中,口袋公园建设过半,墙壁粉刷已接近尾声。

南马兰村美丽乡村建设,主要包括垃圾处理、农厕改造、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乡风文明提升等方面,通过两年的建设,全村环境整洁,绿树成荫,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高柳镇还专门成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监督检查,并建立考核、督导、通报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这几项工程完工以后,接着根据美丽示范村要求,进行污水改造,一共埋设管道计划在4200余米,建几个大的净化污水处理池,从这个池子里出来的水再进行养荷花,种竹子,种苇子,让村庄环境更好,更美丽。” 王寿军说。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