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王坟镇扶贫“夫妻档”:最好的守望是与你并肩作战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7-07 10:25:39     


青州新闻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刘博文 报道)  一个电话随叫随到,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就背上出诊箱,立即赶赴签约群众家里,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这就是王坟镇中心卫生院扶贫家庭签约医生赵世军的日常。在王坟镇崎岖的山路上,总能看见赵世军和他的家庭签约医生团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医生的承诺。

1807897379.jpg

侯兴浩老人是王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常年劳作,再加上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太方便,问诊体检成了他最大困难。“有时候觉得不舒服,但又不知道具体是啥原因,老了也不太爱去医院”。老人说,自从2017年开始实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以来,看病不再是他担心的事。“只要有需要,就给老赵打个电话,老赵也时不时的叫上好几个大夫来给我看病,比以前方便多了”。说起自己的签约医生赵世军,老人总是连连称赞。

1859287396.jpg

赵世军的妻子也是医院的医护人员,作为赵世军团队的一员,总是在丈夫的背后默默的支持他。“我们是夫妻,也是‘战友’,虽然我只能做一些护理工作,但我也能多尽一份力帮助他分担一些,多陪陪他” 。夫妻二人还积极发动医院的同事捐物,为帮扶的老人送去衣服、被褥等日用品。“医者仁心,我们能多帮一点是一点,为他们换上干净的衣服,也是健康扶贫”,赵世军说。

如今,在王坟镇像赵世军一样奔走在乡村小路上的签约医生共有34名。“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赵世军坚定地说,“我们会继续努力用心做好这项工作,让辖区内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实惠,为他们的身体健康筑起坚实后盾!”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