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何官镇“三个结合”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管控力度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7-08 11:24:52     


青州新闻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隋金凯 报道)  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何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安全生产格局,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到了实处。

一是安全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加强执法监督密切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并跟踪落实到位;对查出的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严格实行“四个一律”要求,决不姑息迁就,一查到底,切实达到震慑效果。

二是排查隐患与教育警示相结合。认真落实“四查”,即企业日自查,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半月巡查,综合督查;对查出隐患,限期整改,公布检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对重大隐患,按照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治理销号制度,狠抓治理,及时消除;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事故查处,责任追究落实,抓住典型,强化警示教育,做到“一企出事故,万企受教育”。

三是强化整改与加强基础相结合。严格落实督察办制度和整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及时得到纠正和治理,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三基”工作,尤其是对企业安全基础和基本素质情况开展针对性检查,切实掌握企业安全管理实情,有的放矢地指导、督促和监督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增强员工基本素质,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