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谭坊镇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大提速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7-13 10:22:52     


青州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忠武 报道) 讲究工作效率,狠抓作风建设。谭坊镇助力作风提升,彰显政府职能转变,使全镇各项工作成效显现。

强化作风提升,促问题解决。谭坊镇聚焦“四种意识”,即“不争先赶优就是庸散”的工作意识;问题追责,全程盯紧盯靠意识;精益求精做到更加完善卓越“工匠”意识;勇于攻坚克难,知难而上创新意识。以作风大改变,思想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上档升级高质量发展。

创新发展,对照先进补短板、强弱项。该镇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在全域上下广泛开展“谭坊发展我们怎么办”主题思想大讨论,组织党员干部站在全域发展大局,立足当前发展节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找差距找不足,深入思考自己应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干好什么、已经干了什么、下步打算怎么干、能为发展大局做出哪些贡献,激发出每个人的干事创业热情与激情,并通过案例、事例分析研判、心得体会、学习工作比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加深大讨论活动成果。同时,充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对照先进补齐短板,充实弱点,敢于接受新兴事物,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真正实现各项工作常规性大跨跃。

强化基层干部培养,弥补素质能力空挡。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该镇针对性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组织干部培训,使其吸取“营养”强壮“筋骨”。一方面加大干部队伍的锻炼培养力度,抓住时机组织优秀干部下沉到项目落实、“两引两招”、安全生产、信访保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靠前锻炼,在工作一线磨练意志锻炼体能,积累经验,丰富才干让优秀干部到外地学习,到先进单位挂职锻炼。二方面,邀请专家行业技术人员来讲课培训,通过各种渠道提升全域干部的能力素质,大力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按照“干一行学一行,缺什么补什么”的针对性原则,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针对干部知识断档不对口、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及时组织务实实用的专题培训。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

巩固发展基础,积极提升群众满意度指数。作风制度改得好不好,要看群众的“打分表”。这个镇将群众满意度作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检验衡量标准。把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教育、看病就医、社区小区物业管理、房产房权办理、水电暖等一系列问题,作为作风提升的重点。持续推进“百名干部下基层”,深入开展“四促”攻坚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岗到村庄、社区“双报到”制度,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高昂的姿态走好“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的落实村庄、社区、部门、单位、学校、企业包靠服务责任绩效制。对新形势特殊情况下,企业遇到的新问题、难点,集中力量妥善解决,真正突破政策落地最后关键“瓶颈”,助力社会各项事业呈高质量发展态势。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