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王府街道扎实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9-25 09:23:15     


青州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董文正  报道)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王府街道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成立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小组,召开食品安全会议,制定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与各村(社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职责,划清责任界限,保证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快速、有效处置,切实消除双节期间食品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微信、广播、张贴宣传标语、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维权意识以及对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的识别能力,引导群众正确选择和购买健康安全食品。

加强日常督查,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安监所、食安办、工商所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商店、食品摊点进行全面走访检查、建档入册,对食品卫生、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商家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对安全隐患的分析预警,抓好不合格食品退市等制度建设,以制度完善打好食品安全“保胃战”。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