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何官镇抓队伍 抓活动 抓示范 抓规范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10-10 09:44:49     


青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隋金凯 牟孝虎  报道)   何官镇以作风建设为总抓手,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狠抓文明村镇建设,通过抓队伍、抓活动、抓示范、抓规范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提高群众素质,优化发展环境,全镇居民精神文明素质明显提高。

抓队伍,建立长效机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各管区总支书记和镇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具体负责文明创建活动的统筹规划、协调督导。各村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文明创建活动的长期性。

抓活动,提高群众素质。通过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向各村、各单位发放《何官镇关于建设文明一条街实施意见》《文明公约》等文件,在全镇深入开展“星级文明示范户”“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等精神文明创建评选活动,切实加强群众的文明教育,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优生优育,提高群众素质,转变社会风气。

抓示范,增强带动力。通过广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增强群众对文明创建的认识。并把南张楼、南小王、南口埠、北口埠等市级文明村作为全镇文明创建示范点,把美化、硬化和文明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镇大力推广,争取更多的村跨入到文明行列中来,共出动宣传车14次,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份。

抓规范,优化发展环境。向各村、各单位下发了文明创建标准,制定了完善的制度,促进了文明创建的规范化发展。同时,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容整洁”的要求,对口普路、羊青路沿街各店铺和门头全部制作标准统一、美观漂亮的广告牌,增强城镇的现代化气息;不断加大绿化美化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全镇发展环境。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