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王府街道靶向发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10-28 08:57:46     


青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刘洋  报道)  王府街道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能。

“地面墙面最近没有出现新问题吧?前几天下雨有没有漏雨?”日前,王府街道扶贫工作组来到西刘井村村民吴光永家中,对他的居住环境进行回访查看。

吴光永今年82岁,孩子智力残疾,全家靠低保维持生计。今年6月,街道为他整修了房屋、收拾了院子,黑漆漆的小屋变得亮堂起来。“很好很好,屋里干净了亮堂了,下雨也不漏水了!”吴光永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生活品质,提振精气神,王府街道强化措施、细化要求,以打造“美丽庭院”的标准全力提升困难群众居住环境,让他们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温暖舒适。吴光永家就是其中之一。

看着吴光永家一天天好起来,村党支部书记吴春平又计划着为吴光永家规划修整院子,种点花花草草,让居住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王府街道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推进自查评估、问题整改、项目规范、帮扶提升、档案管理五大专项行动,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造政策落实升级版、档案资料升级版、家居环境升级版和群众满意升级版。

“街道累计拿出专项资金1029万元,提升312户家居环境,整改清零政策类问题143处,按照”五净一规范“标准,购买服务为191户提供每周一次的定期保洁服务,帮助养成干净整洁的良好卫生习惯。”王府街道党建办副主任、扶贫办主任程志强说。

此外,王府街道着力提升困难群众“造血”能力,开展“手拉手·托起明天的希望”专项行动,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13个扶贫项目收益分红覆盖50户贫困户,开发四类、63个公益岗位,实现一人就近择业,全家稳定脱贫,开启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新征程。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