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云门山街道扶贫干部王强:真情扶 真心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10-28 09:12:52     


青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冷文雪)  王强是云门山街道办事处的扶贫干部,他不计个人得失,用真心、真意、真情为脱贫攻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用实际行动助力帮扶户脱贫致富,赢得了帮扶户的高度认可。

“听着你出院了,我过来看看你,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挺好的,多谢你经常过来看我。”刚一进屋,王强就询问起戴玉明的身体状况。今年57岁的戴玉明年轻时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和双侧股骨头坏死,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也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多年来一直一个人生活。戴玉明告诉记者,“二十岁患上这个病,四十岁的时候就已经严重到干不了活了,近似于植物人,离开双拐根本站不住,也不能坐着,平常基本就是在床上躺着。”

近几年,随着病情加重,戴玉明需要经常住院治疗,可看病的医疗费用成了他最忧心的事。了解到戴玉明家的特殊情况后,王强多方打听,积极奔走,帮他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为他解决看病治疗的实际问题。戴玉明住院期间,王强更是成了“固定家属”,隔三差五就去医院看望戴玉明,为他擦脸擦身,端水送饭。无微不至地关心与照顾,让邻床的病患一度以为他俩是一家人。“结对帮扶以来,王强对我非常照顾,经常拿着营养品、水果来看我,说是亲人都不为过。”

戴玉明住院时,有一天手机突然坏了,正赶上王强来医院探望,得知此事后,二话不说就去帮他修手机,因为手机使用年限过久,修起来比较麻烦,王强干脆就给戴玉明买了一部新的手机,拿到新手机后的戴玉明激动不已,心里说不出的感谢。

像这样的暖心事,王强干了一件又一件。自2019年帮扶结对以来,王强总是主动上门帮助戴玉明打扫卫生,积极和他聊天,了解生活近况,节假日里送慰问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解决生活难题。现在的戴玉明有了稳定的收入,不仅居住环境有了大的提升,通过住院治疗,病情也得到了控制,日子越过越好。戴玉明说:“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家里也装修收拾得这么好,我现在每个月还有五六百块补助,生活花销不用愁,多亏了王强对我的帮助。”

王强说,通过接触,自己在戴玉明的身上学到了很多,虽然他身体残疾,但性格乐观积极,长期相处起来越来越亲切,不是家人却胜似家人。“戴大哥很体谅人,平常我也很愿意来和他拉拉呱啥的,就权当是我的家人,有什么事我就尽心尽力去帮他。”王强说。

在戴玉明家中记者还发现了一张纸,上面都是不善言辞的戴玉明写给王强的感谢话。简短的话语却凝聚着真挚的深情,这无疑也是对王强帮扶工作的一种肯定。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粒沙也是凝聚成塔底基石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王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贫困户的幸福指数,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