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东夏镇:“2020暖冬”让困难群众暖身、暖心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12-03 10:22:36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东夏镇扎实开展“2020暖冬”行动,全镇上下“靶心不散、思想不松、劲头不减”,持续用心用力,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d1.jpg

让困难群众有温暖住房

东夏镇在做好前期住房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冬季房屋的关注力度,建立“村、社区、帮扶干部”三方动态巡查机制,确保住房不仅安全,更要温暖、舒适。特别是对今年新建的14户轻钢装配式结构房屋,扶贫办逐户进行走访,让他们过好搬入新房的第一个“暖冬”。

d2.jpg

让困难群众清洁取暖

在马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建德家里,他对走访人员介绍说:“镇上和村里今年刚给我安装的电暖气,通电后很快屋里就暖和了,用起来也很简单方便。以前点炉子天天很多炉灰,现在用电干净多了,非常好。”结合全市农村清洁取暖工作要求,东夏镇精准摸排,为有需求的困难群众发放电暖气片,既能保证取暖质量,又实现取暖季居家环境清洁,还有电费优惠,一举多得。同时,镇上安排相关站所对村里和户里进行使用指导,确保用电安全。

d3.jpg

让困难群众安全取暖

为消除煤炭取暖存在的安全隐患,东夏镇组织人员以《一封信》的形式,入户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向大家讲解平时取暖的注意事项、如何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如何自救等,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做到安全过冬。

d4.jpg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