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一定要坚持到底”----记青州市谭坊镇扶贫干部韩立娟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12-28 15:38:03     


 青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路国宁 报道)“王来森这个人智力有问题,不讲卫生,还习惯捡垃圾往家里堆,院里的垃圾经常堆像个小山似的”,一提起青州市谭坊镇谭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来森,村民们都记忆十分地深刻。

2019年12月,帮扶干部韩立娟就在村民这样的描述中走到了王来森的家前。看见王来森的时候,他正沿着自家院墙从外往里翻。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王来森家从院门口到屋内全部塞满了垃圾,半只脚都迈不进去。由于常年堆着垃圾,部分村民索性把王来森家当成了全村的“垃圾场”,生活垃圾也一并往他家里倾倒。

看到王来森家的情景,韩立娟心里很不是滋味,立即与村两委干部进行沟通,将王来森临时安置在村委办公室居住,找来挖掘机和翻斗车开始清理垃圾,由于王来森的大门口十分小,机械和车辆进不去,韩立娟向王来森建议把大门和部分院墙拆除,在征得王来森的同意后,清理队伍将大门和院墙拆除了,前后共运走了20多车垃圾,终于将王来森家从内到外的垃圾全部清了出去。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保证王来森达到“两不愁两保障”标准,韩立娟更加坚定了改变王来森生活的决心。她先从硬件着手,联系镇规划办实地查看王来森房屋情况后,经过认真研究,她向镇政府申请为王来森翻建房屋。新房建好后,又联系施工队伍将其破旧的偏房全部拆除,为其修建了厕所,用铁瓦打建了侧屋,硬化了便道,重新建好大门和院墙,王来森的家居环境从此得到了彻底的改变。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王来森的硬件设施改变以后,韩立娟立即从细节上入手,进一步提升王来森的居住环境。她从家里拿来丈夫秋冬季节穿的衣服,将其洗干净后送到王来森家里,将结婚时未用的新床单、枕巾、电水壶等物品送给了王来森。看到王来森缺家具,她为其申请了桌子、连椅、衣橱、饭橱和电视等生活必需品。2020年冬季来临时,韩立娟积极为王来森申请温暖过冬物资,将新购买的棉衣和棉被送到王来森手中,王来森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片7.png

图片8.png

王来森的父亲张德瑞患有脑血栓,一直在青州市东夏镇女儿家居住,韩立娟亲自开车将王来森和张德瑞送到医院进行了残疾鉴定,最终都成功办理了残疾证,残疾人补贴等有关政策得到落实。韩立娟还帮助他们申请了门诊慢性病和两病,减轻了王来森一家的医疗支出负担,受到王来森家人的一致称赞。

图片9.png

图片10.png

经过与王来森 多次交流,韩立娟发现眼前这个人虽然穿得又脏又旧,智力有一定问题,但是心地却格外善良。就在3个月前,淄博市的一货车司机把驾驶证落在村里,王来森捡到后二话不说,自己坐着动车到淄博把驾驶证还给了货车司机;王坟镇的一位老人想要到郑母养老院却迷了路,王来森一个人连背带拉把老人送到了几公里外的郑母养老院。一提起这些事,村民们都对王来木竖起大拇指。

全心全意、脚踏实地地投入到扶贫帮扶工作中,是韩立娟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我觉得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事业,从2019年12月到现在,经过努力虽然王来森家的硬件和软件条件都有了大幅提升,但是要想从根本上改变贫困户的状况,还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继续干。”韩立娟说,作为一名1992年出生的年轻女干部,她已经为王来森一家做了长远的打算。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