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黄楼街道抓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1-27 14:58:06     


青州新闻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丹丹  郭福栋  报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黄楼街道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切实维护全街道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防控措施到位。在96个村和7个小区科学设置外来人员登记站点,发动群众成立志愿值守队伍,做好外来人员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现场登记等工作。机关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做好长深高速青州南口值班工作,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成立专门工作组,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商超、宾馆、劳务市场、集贸农贸市场、花卉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学校、卫生院、精神卫生中心、村级卫生室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院感、校感、点感、物感”事件发生。突出做好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加大货物、设备、人员消毒力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宣传引导到位。一方面,通过实地督导、定期调度等方式,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在辖区主干道及重点场所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96个村张贴标语2000余条,制作音频,利用各村大喇叭、宣传车等每天循环播放,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呼吁群众戴口罩、不聚集,积极做好科学宣传教育。

生产保障到位。在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包靠制度,对辖区企业落实“一对一”包靠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针对年宵花销售实际情况,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疫情对花卉销售的影响和花卉业户诉求,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企业、花卉业户提供平稳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