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王府街道聚焦聚力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2-23 09:39:19     


青州新闻网2月23日讯( 通讯员  牛晓彬  报道) 人勤春早,实干为先。王府街道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总体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深入一线抓落实,奋勇争先创一流,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思想引领前进道路。街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加大思想作风建设,恪尽职守、积极作为、稳中求进、务求实效,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工业注入发展活力。围绕全市建设工业强市目标,紧抓工业发展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研判、精准施策,力促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坚决实现各项经济目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由专人包靠向专班推进转变,全面梳理上级优惠政策,针对企业需求,“一企一策”制定方案,帮助每个企业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对企业人才需求,街道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并巧搭平台,帮助企业引进相关领域技术专家,用优质的“软”环境培育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

文旅融合改善民生。街道继续坚持和完善“街巷长”、保洁收费、村规民约等长效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被动参与向自主参与、长效保持转变,把广大山区农村打造成为绿美乡村、诗画田园;继续发挥南阳河水系打造和旅游道路建设的带动作用,深挖特色文化内涵,做好王府山水文章,将现有文旅项目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互补短板,打造抱团发展的全域大景区,拉动实现乡村全域振兴,让山区群众吃上“旅游饭”。

品牌康养助力腾飞。王府街道充分发挥长庚养生文化园龙头带动作用,大力推行“医养结合”模式,打响“居家式享老、社会化服务”特色品牌,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城市西南次中心。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