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庙子镇科学规划整体推进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3-11 09:57:27     


青州新闻网3月11日讯( 记者  崔嵬  报道) 天赐山景区二期项目是庙子镇今年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之一。前期,趁着旅游淡季,庙子镇与景区再次对项目规划进行了梳理,追加了二期工程建设内容,飞天魔毯、高山漂流两个参与性、娱乐性兼备的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这几天,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力争在旺季到来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

为推进旅游业多元化、多层次发展,庙子镇聘请专业团队对镇域资源进行系统分析、有机整合,用更加科学可行的规划方案,把资源变资产,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

作为规划内容之一的岸青文创谷项目,目前已投资600多万元,庙子镇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和项目负责人共同谋划商讨,对原有沿街商铺进行统一规划提升,以原有民宅为依托,以周边写生、书画文化以及高端民宿为资源,打造集书画创作、康养住宿、旅友骑行于一体的特色业态集群带,为“鲁中川藏线”再添亮点。

“目前,我们以‘鲁中川藏线’为抓手,推动以杨集岸青文创谷为中心、以青苔小院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发展,丰富酒吧、演艺吧、书吧等业态模式,探索发展夜间游,打造全域全民全时旅游,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庙子镇泰和管区主任邢立娟介绍。

精致化提升业态,精准化运营项目。利用原有优质资源,庙子镇将民宿、写生、乡村旅游等多种产业拧成一条产业链,实行领导干部包靠旅游项目制度,引导旅游项目找准定位、科学规划、依法建设,积极探索建设生态文明和发展旅游产业相得益彰的发展新模式,大力实施“一线带三区”工作战略,在努力实现旅游发展环境华丽转身的同时,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