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邵庄镇隐患公示倒逼企业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3-26 10:30:29     


青州新闻网3月26日讯 ( 记者  穆帅  报道 )  在位于邵庄镇的山东华晶玻璃有限公司,进出厂区的人员都会留意到一块安全隐患公示栏,上边详细记录着企业的问题隐患和整改情况,网格长、网格员的信息也一应俱全。

安全隐患早发现,监督整改是关键。邵庄镇积极推行“两公示一监督”制度,在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张贴企业隐患检查表,并在该企业所在辖区村庄进行张贴公示,调动企业员工、网格员、执法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监督企业安全生产。

邵庄镇还在摸清企业底数的基础上,对辖区企业进行科学分类,精准掌握基本情况与安全状况,通过日常检查与专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彻底查找、解决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机关干部包靠企业,全面掌握企业的隐患点和风险点。同时我们聘请了专业的安全公司,与镇上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企业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155家,查出隐患1662条,停业整顿企业60家,取缔非法、散乱污企业6家。”邵庄镇峱山现代制造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段文斌说。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