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何官镇抓安全生产下实功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3-26 10:27:22     


青州新闻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敏  杨麟  报道)  为有效遏制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强化隐患源头管控,巩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成果,何官镇严格按照“宣、查、管、督”四步工作法,把控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工作目标,全力创建“平安何官”。

立体化宣传,多频次动员。通过横幅、广播、宣传车、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村、企业等人员密集区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生产自觉性。目前向生产经营单位发放安全生产倡议书和明白纸共计4000余份,同时组织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聘请市安委会专家到该镇开展《安全生产法》、应急管理等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全方位排查,无盲区监控。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镇村干部与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排查,对辖区内74个村、120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摸底,在摸排过程中,严格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一企一业”的工作标准,对安全生产设施、设备、人员、流程、制度、机制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重点查看,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铁腕化执法,网格化管理。加大违法违规安全生产打击力度,严格执法,发现一处、处理一起,以实际行动筑牢镇域安全生产“防护线”。同时,采取网格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查处,保证安全生产排查行动不走过场。设置检查台账,大排查大整治以来共对4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处罚,并对相关案例公开曝光,实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

多渠道监督,精准化发力。设置有奖举报电话和一拨就灵热线平台,鼓励群众提供非法生产经营线索,形成全民监督网络。同时,建立了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实时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和网格责任人员安全隐患检查,真正实现动态监管,推动企业由被动监管向主动安全管理转变。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