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邵庄镇凝心聚力绷紧疫情防控弦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8-12 09:31:19     


青州新闻网8月12日讯( 通讯员  聂宁  报道)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邵庄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坚决将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做到疫情防控无盲点、无漏点、无死角,为百姓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责任“再压实”,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全面传达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连续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使思想“跟得上”,行动“快起来”。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早抓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凝心聚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实行疫情防控包靠责任制,全体包联村干部亲力亲为,到管区、村中实地查访问询,对大车驾驶员、企业业务员、放假学生、近期外出旅游等重点人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督促相关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自觉居家隔离,为自己和身边人拉好“警戒线”,筑好“防护墙”。管区、村按照“14+3+1”原则做好风险管控,抓好动态监测。压实责任,专人包靠,动员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接种疫苗,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接,形成接种疫苗长效机制。“在接种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不间断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一旦发现发热、咳嗽人员,立刻送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确保接种安全、人员安全。”邵庄镇卫健办主任史凤娟介绍道。

管控“再严格”,联防联控统筹协作。各部门派专人对便民服务大厅、农贸市场、超市、饭店、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化督查督导,督促做好日常消杀和人员管控,所有人员进入必须测体温、戴口罩、登记信息、出示健康码,严防外来输入。由经贸办牵头,与企业做好信息对接,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管控。与此同时,提高对冷链物流行业关注度,做到应检尽检、应消尽消,坚持人物同防,不遗漏任何一批货物,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切实守牢货物运输“关卡”。镇村干部以身作则,在公共场所带头佩戴口罩,自觉落实好防疫要求。公共场所不按规定佩戴口罩、不听劝阻、扰乱公共秩序的群众,一经发现将由派出所、纪委进行警告批评,上好“教育课”,提高“微意识”。

宣传“再上心”,营造氛围提高意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群,积极转发防疫常识及自我防范小知识,利用“信美文化邵庄”公众号和各村、企业微信群,每天及时发送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及风险等级调整实时动态,持续关注全国数据变化情况,保持信息互通,力求疫情防控精准化、全覆盖。在管区、村、企业园区、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大喇叭滚动播放音频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印制明白纸2万余份,包联村干部发放至每家每户,倡导日常活动避免聚集,出门及时佩戴口罩。发放《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提醒返邵人员依规提供预计到达日期、乘坐交通工具类型和出发地情况等相关信息,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各村责任人建立返邵人员台账,实行“每日一汇报”制度,由管区汇总上报,各主体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