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邵庄镇大力实施暖心 省心 安心 舒心“四心”工程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10-27 15:33:16     


青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报道)  “现在吃穿不愁,平时来这里唱歌、跳舞,还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真是越活越年轻!”提起这几年生活的变化,邵庄镇东台头村村民贾化玉老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每逢周末或节假日,邵庄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活动室里总是热闹非凡,居民们或三五成群读书看报,或参加各类艺术培训,业余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

今年以来,邵庄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大力实施“四心”工程,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实施暖心工程,在满足群众需求上做“加法”。该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发展、民生、扶贫、生态、稳定等领域,创新实施“三五工作法”,发挥镇村干部“五大员”作用,以“五访五问”为路径,以“五帮五促”为目的,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广泛征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全部建立民情台账,一般性问题即时解决、销号,疑难复杂问题列为重点事项专题研究督办。已召开现场推进会20余次,走访1750余人次、企业350余家,收集各类需求287条、建议75条,全部建立台账,专人跟踪督办并及时反馈,有力促进了镇村各项工作开展,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实施省心工程,在政务服务流程上做“减法”。该镇坚持“方便让给群众,麻烦留给干部”的理念,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公开坐班制度,全面梳理、优化办事流程,新建“帮您办”智慧服务平台,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跑出“一次办好”邵庄速度。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健全完善“网格长+网格员+包靠站所+企业”网格实名制,全覆盖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推动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持续向企业项目汇集,用心用情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叫响“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服务品牌。累计引进高端技术人才5人,协调企业贷款3800万元,帮助企业招工320余人。

实施安心工程,在惠民政策落实上做“乘法”。该镇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刁薛旅游路全线贯通,新建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普通管区党群服务中心,齐文化小镇、阳河嘉园加快建设,完成矿山复绿1200亩,燃气进村1577户,自来水改造提升9个村,安装防汛防溺水防护栏6000多米,购买学生午休垫1600余套,向社会提供限时免费停车位251个。持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开展“七个一”活动,举办红歌大赛、书画展、摄影比赛等活动20余场次,92个村广泛开展“爱在重阳,幸福邵庄”系列活动,倡树尊老敬老文明新风。

实施舒心工程,在难点痛点堵点上做“除法”。该镇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聚焦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针对农村人居环境问题,以“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为抓手,扎实开展“三清、三治、三化、一改”提升活动,新购买垃圾桶800个、垃圾车3辆,大郇、沈家等村完成污水改造,村庄绿化10万株,创新“四式工作法”完成厕改提升9200户,创建“美丽庭院”1651户,广泛推广街巷长、积分制等管理经验,北薛、刁庄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景区化村庄。投资400余万元,进行绿化补植7100平方米、铺装车位900余个、整修更换污水管网660多米。针对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的事,全面推行“代理代办”便民服务,实现村民“动嘴”干部“跑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舒心便捷的服务。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引导党员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带头服务群众,潍坊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塑造品牌、建强班子、储备人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也是凝聚干群关系,凝聚党组织向心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前期工作部署,青州市黄楼街道从&ldquo

  • 群众朋友们:为统筹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利用各种资源,根据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安排部署,我镇新冠疫苗接种开诊时间调整为每周二、周六接种。接种新冠疫苗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