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2-17 15:43:27     


青州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报道) 春来奋斗正当时,集中开工启新篇。2月16日上午,全市2022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潍坊市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我市“一一二四六五”工作思路,动员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宋伟伟在讲话中指出,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既是落实上级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奋勇争先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的现实举措。这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涉及高端装备、文化旅游、医养健康、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必将对建强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挥重要作用。相信随着一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顺利推进,也必将在全市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激发全市上下的昂扬斗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宋伟伟要求,各项目单位要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措施的基础上,抢抓施工黄金期,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当好贴心“店小二”,有求必应、有困必帮、有难必解,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求突破、用项目促提升、靠项目强实力,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争项目、争资金,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市落地实施;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劲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走在前列,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坚决打好千年古城新崛起开局战。

这次集中开工的永磁电机及智能动力控制系统研发制造项目、中联水泥年产20万吨二氧化碳捕集提纯绿色减排示范项目等4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97亿元,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高度契合产业现代化发展要求,必将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注入强劲的产业动力。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项目方表示,将铆足干劲,不负春光,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项目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好,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属于高端装备,我们争取尽快投产,争取年底第一期工程完工顺利投产。”山东东普永磁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栋表示。

“我们要在工业强市中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抓紧大干快上,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推动项目高速、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青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义平表示。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