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立足本职 事争一流 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3-09 09:00:58     


青州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李洪森 张宝佳 报道)  3月8日上午,青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巾帼奋进千年古城新崛起”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市政府副市长李飞、市政协副主席杨爱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宋伟伟向全市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团结带领下,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为青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尊重和赞誉。

宋伟伟指出,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既要做推动经济发展的“半边天”,也要做传承社会文明、推动社会进步的“半边天”,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精神,立足本职、事争一流,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坚定目标,追逐美梦,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展现人生价值、提升人生高度、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要敢闯敢干、创造美好,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火热的发展实践中;要担当责任,弘扬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人际和谐的模范;要自信自爱,通过学习开阔眼界、提升素质,始终乐观坚强、充满希望,在全社会凝聚形成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宋伟伟强调,妇女儿童工作涉及千万家庭,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聚合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充分考虑妇女儿童的特殊利益和发展需求,使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要积极支持妇联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创造更好条件;要高度重视女干部和妇女儿童工作后备人才培养,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创新组织机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打造具有妇联特色、符合群众需要的工作品牌,确保妇女儿童工作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尽心尽力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全市广大妇女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顽强拼搏,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蒋建新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求,要开展好丰富多彩的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增强妇女群众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广大妇女创新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贡献巾帼力量。要发挥好妇女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崇德向善、文明家风在我市蔚然成风;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加大从基层一线和平凡岗位上选树、培育优秀妇女典型的力度,激励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带动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

会上,李飞宣读了《2022年获评山东省、潍坊市三八红旗系列、潍坊市最美系列名单》。

潍坊市最美女性、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科副科长邓兆静,潍坊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市工信局技装科科长冷坤,青州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先进村代表、王母宫发展区柳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钟国栋作了典型发言。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