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作表率”代表主题活动经验交流暨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8-10 15:02:37     


青州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李洪森  李雯  报道)  8月9日上午,青州市“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作表率”代表主题活动经验交流暨现场推进会议召开。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洪波,我市市委书记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褚兴春、刘学军、蔡治清出席相关活动。

扈洪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新一届青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乘势而上、埋头苦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青州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市委工作部署,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花卉直播电商、文旅融合、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视察调查,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青州市人大以“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作表率”主题活动统领各项代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五级代表联动,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机制建设科学有效,主题活动成效显著,极大地调动了代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强化激励措施。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活动实效,全力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立足走在前、开新局,紧盯当前党委中心工作,以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宋伟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聚焦“千年古城新崛起”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强市、金融兴市“两大战略”,打好文化旅游、现代花卉、健康养老、商贸物流、中医药五大特色优势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各县市区前列,获得多项潍坊唯一的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呈现出人心齐、士气足、干劲大、形势好的大好局面。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大战略”“五大优势”“六大任务”展开人大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全面加强代表工作、自身建设和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广泛参与代表主题活动,在各个方面、各条战线当标兵、作表率,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她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开展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岗位、争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凡事讲政治”摆在首位,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准确行使监督职权,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通过监督支持发展、服务大局。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结合自身优势和岗位特点,带头加快发展,带头讲好青州故事,加大家乡宣传力度,强化以商招商,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当好“联络员”“调解员”“服务员”。要锤炼过硬履职本领,提升标准境界,以做学问的态度研究工作,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履职能力大提升。要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代表工作的总抓手,强化统筹协调,丰富活动形式,深化宣传引导,引导代表积极投身活动实践,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同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推进、阵地建设、实践创新、宣传引导、考核评价等工作,推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部分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代表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效和下步打算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山东旅游电商培训中心设主会场,在各镇、街道、发展区设分会场。

会前,与会人员到华盛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八喜文旅集团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在市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上,市委书记宋伟伟强调,党员干部要政治过硬,永葆正气;注重学习,沉淀底气;认真扎实,常修静气;追求极致,彰显锐气;善良感恩,涵养大气;坚守底线,端正风气,为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9月21日上午,市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举行。

  •   9月20日晚,青州干部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开讲,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