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组织收看省 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9-02 14:26:41     


青州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韩福林  肖玉琳  报道)  9月1日下午,全省、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宋伟伟,潍坊市委派驻青州综合督导组组长曹俊勇、副组长张培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磊,副市长孙五东、徐九华、李飞,市政协副主席杨爱东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死守、严密排查、严守制度,拧紧责任链条,完善指挥体系,提升防控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疫情就在身边”的紧迫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稳住经济运行,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在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上,宋伟伟汇报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省、潍坊市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宋伟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突出抓好外防输入,持续做好重点地区入青返青人员的排查管控,充分用好“潍坊报备”小程序,加强外来人员报备管理,科学研判处置学生开学返校带来的防控风险,落实好内部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避免失管漏管现象。要抓细抓实核酸检测,完善人员台账和追检体系,坚决杜绝核酸检测采样造假行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社会面常态化管控,持续加强场所码的扫码查验和推广应用,切实抓好重大节会活动及景区景点、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督促外来游客做好人员报备、扫场所码和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等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平战融合指挥体系,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加强实战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要强化督导检查,通过多种途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升强化公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责任,引导群众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群防群控的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