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6-16 17:31:02     


青州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杨帅  刘洋  韩阳  报道) 6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步武装工作,切实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民兵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宋伟伟、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军事日”活动。

宋伟伟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山东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建设意见》主要精神。

宋伟伟指出,民兵制度是我国一项重要军事制度,民兵力量是人民战争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民兵工作是国防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把握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着眼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准确贯彻到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宋伟伟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各有关单位要做到足额保障、及时保障,不折不扣地满足民兵建设经费和物资器材所需,最大程度提高装备配备率。要夯实基层武装工作基础,抓好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的推荐、考核、任命,严格落实资格认证制度,确保专武干部专职专能履行好责任义务,打牢民兵队伍建设和发展根基。要多途径、全方位地开展国防教育和民兵工作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民兵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健全联动机制,以《关于加强全市民兵建设的十六条措施》为纲领,对照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落实好民兵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完善民兵工作动态报送、军地会商对接等机制,用足用活各项政策,解决民兵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军事机关主抓、职能部门共同落实”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当履责,用实际行动支持民兵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徐考成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会议还通过了相关文件。

会后,开展党政机关市级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在青州市民兵训练基地应急器材库、电教室等地,宋伟伟等市领导详细了解我市民兵训练服务保障、武器装备管理使用等情况;在国防教育展厅,市领导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军事历史图片、武器装备模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国防建设新成就。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