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11-11 10:04:09     


青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杨帅  肖玉琳  报道)  11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林武同志在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潍坊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下步工作。传达学习潍坊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下步工作。传达学习潍坊市企业家大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定实施“金融兴市”战略,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赋能,持续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互惠互赢。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队伍,不断提升金融工作能力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信,表达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进博会平台功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抢抓发展机遇,搭建合作平台,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务实的举措,不断推动我市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指示要求的重要内容。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快的行动、更好的成果,交出一份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要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引领,在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勇于探索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举措,切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力打好“收官战”,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谋划储备好明年项目,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要创新消费场景,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等重点消费,壮大电商、直播带货等新型消费,持续推动消费市场繁荣发展。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耕地保护等“一排底线”,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规划质量,突出地域特色,推动基础设施连片建设、公共服务连片提升、人居环境连片整治,做到“区区有亮点、片片有特色”。要强化要素支撑,健全政府投资与社会投入联动机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强化督导考核,全力以赴做好示范片区建设。

会议强调,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企业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引导企业做大规模、引进人才、改进技术,打造更多能够带动产业升级的龙头型、链主型企业。要坚定不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全链条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严厉打击损害企业和企业家合法利益的行为,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要积极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把企业家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巩固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让企业家在青州有地位、有形象、有荣誉、有归属。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