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4-01-09 10:12:07     


青州新闻网1月9日讯   协商议政新时代,团结合作谱新篇。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青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当日的云门剧院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氛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奋力谱写千年古城新崛起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聚力前行。

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冲,市政协副主席杨爱东、田玉强、南天星、王瑞霞、李广军、顾玉敏,党组成员李学仁、王连胜、时永刚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张宝军、徐考成、郑海、王文成、贾立生、孙冠华、李顺德,副市长李建卫、陈伟、徐九华,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春岳,市人武部部长闫辉,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住青省政协委员。

大会应到委员326人,实到316人,符合规定人数。

杨爱东主持大会。

宋伟伟在会上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共青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宋伟伟说,回首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全力稳增长、拼经济、抓落实,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争一流、争第一,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的政协力量。

宋伟伟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当前,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向、不懈奋斗,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共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事业前进的新征程上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宋伟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凝聚共识上彰显新担当。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政治立场,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把牢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发力的重点就跟进到哪里,坚定不移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别、各阶层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一心一意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独特优势,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监督助力落实,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要围绕“重点”议大事。紧扣市委“一一二五六五”工作思路,瞄准工业强市、金融兴市、特色产业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多出“破题”的思路,多找“破冰”的办法,多提“破局”的建议。要聚焦“热点”解难事。紧盯事关全局的重点、改革发展的难点、群众反映的热点,精准开展视察协商和监督活动。要善用“亮点”讲故事。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广泛推介青州,努力吸引更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落户青州。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在协商为民上作出新贡献,对群众呼声高、反映强烈的事项,及时纳入提案建议,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暖人心。要在为民服务上出实招,聚焦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领域,针对性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和提案督办,积极推动各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要在化解民忧上见实效,充分发挥“郑委员超市”协商平台作用,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工作效能。要坚持不懈提能力,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要强化委员意识,真正当好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要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协商民主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要锤炼过硬作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锤炼道德素养,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宋伟伟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营造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宋伟伟强调,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海华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青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一一二五六五”发展战略,按照“一二五三”政协工作思路,聚焦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切实做到了政治协商有能量、民主监督有分量、参政议政有质量、凝聚共识有力量,实现了新作为,作出了新贡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坚定政治站位。聚焦政协主责主业,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扛牢政协责任。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在促进交流联谊中汇聚政协力量。创新打造“郑委员超市”协商品牌,在践行履职为民中彰显政协担当。紧扣全市重点工作,在倾力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政协总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在中共青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一二五六五”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牢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青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体现新高度。要以服务发展为目标,在增强履职成效上展现新作为。要以凝聚共识为抓手,在汇聚发展合力上作出新成效。要以能力提升为保障,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步。

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已经开启,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重大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青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心系全局、主动担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勇争一流、善作善成,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天星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住青潍坊市政协委员,市直各部门单位及上级驻青单位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