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到益都中心医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7-17 10:58:18     


青州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杨帅  李翠  报道)  7月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名誉校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到益都中心医院开展学术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治清,副市长徐九华陪同活动。

于金明以《人才与学科建设——新挑战 再思考》为题,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和科学准确的数据,围绕人才与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内容,从团队、能力、人才、管理、路径、革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三者之间的逻辑脉络,重点讲解了学科带头人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报告既有对专业学科发展的精准把握,又有对医院管理的独到见解,令人深受启发、备感鼓舞。

学术论坛开始前,于金明到医院门诊大厅、医学检验科、放疗室、核医学科及医技附楼院史长廊进行了考察调研。论坛结束后,于金明还到肿瘤科进行了业务指导。

据了解,自于金明领衔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益都中心医院以来,团队专家先后多次到益都中心医院开展肿瘤放疗、化疗等技术指导,为医院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科技研发能力的提升拓宽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肿瘤学科的发展取得明显进步。下一步,益都中心医院将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院士团队交流合作,依托院士专家团队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上的优势,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进步,促进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