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14万“红马甲”扮靓古城!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1-27 10:36:50     


微信图片_20191212103712.jpg

■ 志愿服务传递着一座城市的“温度”。

■ 在古城青州,红马甲、小红帽汇成一道靓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

■ 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文明的种子在古城大地生根发芽。

连日的降雨降温过后,街道上落满了树叶。市城乡环卫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集中清扫落叶,维护城市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212103915.jpg

▋市城乡环卫中心副主任 徐明莹:今天组织42名志愿者到范公亭路,对法桐落叶进行集中清扫,主要以劳动局路口为中心,以南、以北、以东、以西分了4个小组。

我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部门单位、爱心企业、热心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市90多万人口,注册志愿者超过14万名,“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让古城青州越来越有魅力、越来越有温度。

在经济开发区十八里农贸市场,也活跃着一群“红马甲”“小红帽”。

微信图片_20191212104105.jpg

▋市规划设计勘测服务中心志愿者 陈会玲:每天都到所在的21号网格片区进行志愿服务,主要指导片区内违章停车、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对摊外经营进行劝阻,捡拾垃圾,对不良行为及时劝阻,对一些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在他们和市场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场过道宽敞通畅,地面干净整洁,业户经营有序,市场环境秩序良好。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登记注册工作,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等主题,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服务领域更加广泛,优秀志愿者、志愿团体纷纷涌现。截至目前,我市已有9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工作逐渐走向品牌化、制度化、常态化,成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记者 李子君)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登记注册工作,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等主题,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服务领域更加广泛,优秀志愿者、志愿团体纷纷涌现。

  • 在为期12天的活动中,明德学校的志愿者们通过指挥交通、疏导游客、劝阻不文明行为,以及在古街进行的环境保护活动,为繁荣青州旅游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带动了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古城过大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 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志愿者们依然在一大早赶到青州古街及附近的交通路口,履行志愿者的职责。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