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读书相伴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4-26 09:16:02     


青州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刘洋  曾锐  孔莉  报道)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我市各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师生们在浓郁的书香氛围中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

“危难关头,他把生命的希望留给了战士,把死的悲壮留给了自己,这就是我们的军区处长,我为我们红军有这样的战士而骄傲。”4月23日,在云门书院,同学们化身“将军”和“军需处长”,动情演绎红军长征途中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丰碑》,重现了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与舍己为人的精神。

通过表演,学生们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也将他们带回到烽火连天的岁月,探寻红色足迹,一起向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精神致敬、点赞。学生们还通过朗诵、合唱等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立志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当好红色基因“传承人”。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2日,青州一中举办首届语文节,倡导师生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教室内,师生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历史故事,朗诵诗词名句,用经典滋养心灵,提高综合素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让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这样一种习惯,能够沉浸在读书的愉悦中,提升自我修养,传承家国情怀。”青州一中语文教师李明霞说。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阅读,激发同学们读好书、好读书的热情,进一步从书的海洋中汲取知识、开拓视野。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学促实干,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5月24日上午,我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5月24日上午,潍坊市“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