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伟伟到市法院机关调研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6-15 10:03:12     


青州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韩福林  李雯  报道)  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宋伟伟到市法院机关调研。她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加压奋进,全面依法履职,强化司法服务,为千年古城新崛起提供司法保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法剑,市法院院长张金华陪同调研。

宋伟伟到诉讼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交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宋伟伟指出,近年来,市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忠实履行职责,强化司法质效,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干警闻令而动,敢打敢拼,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扛牢责任、加压奋进,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共同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伟伟强调,要擦亮政治底色,令行禁止、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服务大局,共同维护全市和谐安定的工作大局和昂扬向上的良好势头。要抓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这个主责主业,提高工作标准,敢于“争一等、争第一”,抓好诉源治理,提升办案质量,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群众关心的矛盾纠纷,完善全流程解决民生领域执行难长效机制,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要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好当前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任务,要通过诉源治理,综合施策,全方位开展矛盾纠纷的分流化解、前置调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强化作风建设,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厚爱不是溺爱”,对法院干警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格律己律人,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侵蚀,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张金华表示,市法院将坚持奋勇争先,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公正高效化解案件,抓班子、带队伍、重廉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