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志愿者之城”建设 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7-08 09:47:58     


青州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徐新民  韩福林  李雯  报道) 7月7日晚,“千年古城新崛起·志愿同心向未来”青州市“志愿者之城”建设启动仪式在东夷文化广场举行,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月杰,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辛冲,副市长李飞出席活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开启青州市“志愿者之城”建设新征程。

宋伟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青州这座文明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近年来,青州市志愿者协会、青城义工、明轩公益、联众公益、阳光义工等一大批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全市广大志愿者,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一线,在群众所需所盼之时,一抹抹“志愿红”挺身而出,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在村头村尾、大街小巷,成为青州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目前,全市注册志愿队伍1370余支,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6万余人,占全市总人口数的17%,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宋伟伟指出,青州山美水美人更美,我们率先提出建设“志愿者之城”,既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的重要决定,也是顺应群众期盼、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志愿服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完善激励机制,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志愿服务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建服务平台,创新形式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热心公益、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结合个人实际,力所能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合力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奉献、人人受益的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志愿者之城,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不断贡献力量。

潘月杰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颁奖。

宋伟伟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倡导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扶难解困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等17支市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田永全、陈同洲、王海华分别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现场宣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千年古城新崛起。

歌伴舞《和谐大家园》《坚信爱会赢》、朗诵《致敬志愿者》、歌曲《平凡英雄》《为了信美青州更美好》等节目精彩纷呈,唱响了“志愿”好声音,传播了“公益”正能量,彰显了在千年古城新崛起征程上,全市志愿者的大爱真情和使命担当,为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富裕现代化美丽青州注入强大志愿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州市委、青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融媒体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看青州客户端、青州广电视频号、青州广电微博、青州广电抖音号、青州融媒快手号进行现场直播。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8月9日上午,青州市“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作表率”代表主题活动经验交流暨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 8月5日下午,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党建研究杂志社)总编室主任韩灵带领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领导专家来我市开展“乡村组织振兴齐鲁行”活动。

  •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宋伟伟到王母宫经济发展区、高柳镇现场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防汛防溺水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