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7-13 09:03:55     


青州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李洪森  李雯  报道) 7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湖北武汉考察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防汛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传达学习潍坊市服务企业发展下步工作重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宋伟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疫情防控、深化“一国两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度重视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完善数据产权、交易、流通、安全、治理等制度和规范;加大对平台企业支付和其他金融活动监管力度,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探索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有效做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产业前沿、细分领域、市场需求,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提高研发投入占比,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尽快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落实好“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纵深防御方法和“5+1”工作部署,坚决做到“两手抓”,努力实现“双胜利”。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深刻领会“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必然选择,坚决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宋伟伟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保持战斗状态,按要求抓紧抓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场所码推广使用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细致做好保障工作,为他们安心工作解决后顾之忧;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真督实导,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宋伟伟强调,今年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再多一些、再细一些,把防汛准备工作做得更深一些、更实一些。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强联合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紧盯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突出城市低洼易涝点排查整治,严防城市内涝。要加强防汛应急筹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准备,预置救援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要严格防汛责任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紧急信息报送,确保安全度汛。

宋伟伟指出,企业稳则经济稳,为企业做好服务,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要多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拿出更多硬招、实招为企业解难题,推动惠企政策全面落地,确保企业全面享受政策红利。要兜底式帮扶“十小经济实体”,让市场主体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雪中送炭”的温暖。要注重典型引领,加大典型推介力度,大力营造“暖企、扶企、强企”的浓厚氛围。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8月9日上午,青州市“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作表率”代表主题活动经验交流暨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 8月5日下午,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党建研究杂志社)总编室主任韩灵带领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领导专家来我市开展“乡村组织振兴齐鲁行”活动。

  •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宋伟伟到王母宫经济发展区、高柳镇现场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防汛防溺水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