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动水利工程科学复工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24 09:56:48     


青州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赵文超  报道) 青州市精准施策,全过程统筹,全方位服务,全周期监管,推动水利工程科学复工。

在塌河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不断,工人们佩戴口罩紧张忙碌地施工。塌河防洪治理工程总投资2.5亿元,涵盖河道疏浚工程以及新建防汛道路、跨河桥梁等,集生态文化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受疫情影响,许多外地务工人员不能及时返岗,部分建筑材料供应不足。市水利局多方协调人员、机械,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工程顺利开工。

工程开工后,市水利局专人包靠,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确保进度和质量。施工单位成立专门防疫小组,严格实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等制度,并实行分散分批作业,各项建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塌河防洪治理工程项目经理王甲超介绍说:“目前我们累计开挖河道1000余米,拆除河道内建筑物10余座。3月份,我们将加大机械和人力,全面展开桥梁装机和河道清淤工作。”

市水利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积极协调人员和物资,集中力量保关键、抓重点,稳步推进水利工程开工建设。自2月15日起,各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陆续复工,全面掀起水利工程建设热潮。“我市灾后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主要包括水毁修复、区域排涝和河道治理三大类17个工程,所有工程根据要求在今年5月31日之前完成主体建设。截至目前,列入省和潍坊市实施方案的弥河、淄河、塌河、尧河、猪笼河等重点工程已经全部开工。”市水利局工程师谢文荟介绍。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