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向阳前行迎春暖花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25 14:52:03     


青州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刘 玉 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但今年的春天不同以往,本该是春光明媚开门营业、春耕备播的大好时节,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和生产秩序。

“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牢固树立‘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生产,抓企业复工生产就是促疫情防控’的思想。”……无论是在全市会议还是现场调度工作,市委书记韩幸福多次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微信截图_20200225145042.pn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社会生产生活重新按下“启动键”,正在逐步恢复原有的活力。全市上下从企业主体到政府部门单位都以最有力的“硬核”措施,推动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早开工、早生产,就能少耽误、少损失,同时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把握发展主动权奠定基础。2月21日,青州市开启了“点对点”服务模式,包车从河北邢台接回了保足鞋业有限公司的一批员工,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是以务实措施推动“两手抓、两手硬”的真实写照。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期早日迎来“春天”。在巨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分区作业,赶制马来西亚的订单。公司副总经理欧洋说,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是第一位的,公司不急于召回全部工人,而是配合政府防控举措,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因疫情影响,公司的业务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公司负责人没有焦虑,而是通过线上与客户积极进行沟通,争取理解与支持,同时,加大线上推广力度,实现线上营销与线下生产的有机结合。

共同葆有信心,必将共克时艰。复工复产,发生疫情怎么办?原材料供应不上怎么办?物流中断怎么办?用工紧张、资金不足怎么办?面对一个个现实难题,青州市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全面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组织调度,指导帮助企业提前备足原材料,强化审批服务,加快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大力推进“不见面”办公,实行特事特办、快审快批;工信部门就工业企业复工生产疫情防控给出了18条指导意见;财政部门出台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细则,从财税支持、就业社保补贴、融资担保服务等方面发挥财政政策效应,为稳定经济运行提供支撑;金融机构出台《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十条措施”》,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别制定出台了10项、13项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密集出台的政策和各种保障举措,犹如春雨滋润着这个特殊的春天。

时下,疫情的阴霾虽未散尽,但春天的脚步无法阻挡。一些商铺正陆续开始营业,许多企业正式复工复产,蛰伏的经济在短暂的休整中逐渐苏醒过来……伴随着春的气息,一路向阳而行,喜迎春暖花开。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