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官镇“星级文明示范户”创建成效显著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7-03 15:02:51     


青州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张庆  报道)  何官镇扎实推进“星级文明示范户”创建工作,着力在道德实践、家风培育、文化振兴、移风易俗等方面做文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一大早,何官镇南口埠村中心广场上锣鼓声声,村里评出的“星级文明示范户”表彰仪式正在进行。看着象征荣誉的“星级文明示范户”标牌挂上了自己家门口,村民王秀云高兴地合不拢嘴。“孝敬父母,教育好子女,把家里的卫生保持好,和乡里乡亲相处融洽,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次评上示范户,我们全家都很高兴,争取把这个荣誉永远留在俺家里。”王秀云说。

为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提高乡村文明水平,何官镇南口埠村的文明帮建单位——市审计局与村“两委”密切配合,紧盯群众所需所求,持续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颜值。同时,在文明规范养成等方面下功夫,以“星级文明示范户”评选为契机,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如今,“星级文明示范户”评选活动已在何官镇全面铺开,通过创建评比,不仅为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也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

目前,何官镇74个行政村已经全部完成了“星级文明示范户”的评比,整个评比过程公开、公正,由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评选,并对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在全镇倡树了文明创建新风尚。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