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官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7-08 09:18:58     


青州新闻网7月8日讯(通讯员  蒋哲  报道)  何官镇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一项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全民动员,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村庄环境质量,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大喇叭、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以村容户貌环境整治为契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

引领示范,注重落实。积极发动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成员、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投入到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当中。对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河道、坑塘、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对私拉围挡、乱堆柴草、残垣断壁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拆除。

建章立制,强化督导。将人居环境整治转化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完善的工作、管理、监督、奖惩等制度。推选村内有威望的人员组成督导小组,采取定期督查、跟踪检查等方法,对整治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


编辑:XCX_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