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经济开发区脱贫帮扶出实招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5-28 09:11:35     


青州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继刚  报道)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开发区聚焦精准扶贫,再深入再检查再提升,在问题清单逐一销号的基础上,根据困难群众实际,完善各项扶贫资料,增添硬件设施与生活用品,提升家居环境,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加强检查监督,督促帮扶干部与村干部齐心协力做好帮扶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不隐藏,敢于指出扶贫工作中硬件设施、家居环境、扶贫资料存在的细节问题,协助帮扶干部出方法,多鼓励,多鞭策,增强帮扶干部、村干部、贫困户的信心。

领导干部、帮扶干部、村干部主动下沉到困难群众家中,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开展家居环境第二轮提升改造,修改水冲厕所、修缮门庭院落,增加生活用品,如衣橱、板凳、风扇等,进一步提升卫生情况。

召开专题会议与培训会议,增强帮扶干部的业务能力,提高帮扶干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帮扶干部与困难群众加强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的思想动态,理顺扶贫工作中的重难点,进一步完善帮扶手册、各项政策解读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