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邵庄镇援企倾心倾力倾情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4-08 17:04:42     


青州新闻网4月8日讯(通讯员  王玉洁  报道) 邵庄镇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把服务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以企业服务常态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落实安全生产,把好“安全关”。邵庄镇积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报告制度,严格按照“一企一档”建立台账,聘请安全专家为企业彻底排查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倒查其产生原因和相关责任人,究其根源,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以严管重罚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自上而下改变思想观念,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紧抓项目建设,当好“服务员”。加快推进英科医疗年产500亿只高端医疗手套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圆满开局。积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对新建项目靠上服务,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部门,跑腿代办手续、跟进服务,全力帮助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与职业院校合作为企业定向输送技术性人才,填堵人才缺口;深入企业现场和项目一线,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针对性给予帮扶,促进项目早获批、早落地、早达效。从项目规划到手续办理再到开工建设,“一对一”、“点对点”全程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专员服务企业,做好“联络员”。邵庄镇将服务企业专员基本信息制作成联系卡由本人当面转交企业,企业遇到急事难事可以随时与之联系。对于企业反映的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和有关诉求,能协调解决的马上帮助解决,难以立刻解决的可以通过“潍企通”平台及时上报,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层层上报时间。服务企业专员及时向企业宣传讲解政府惠企扶企政策和减税降费、科技创新、项目审批等涉企热点信息,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政府政策红利。此外,服务企业专员每月至少联系企业一次,实时掌握企业发展新动态和投资新动向,做好政企对接,积极为企业联络人才、争取资金,助推发展。

有需必应、无事不扰,重实效、办实事、求实绩,当好服务员,帮忙不添乱。邵庄镇将援企助企的政策措施汇聚成倾心倾力倾情服务企业发展的强大声势,有效助推了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